LZk。沙利叶

周吹,杂食,主叶周。
关于小周的cp没什么忌口,
但关于叶修的cp只接受周泽楷和叶修,
尽量不要ky。
自我感觉脾气良好♡偶尔心情差请勿招惹

【叶周】请问你认识叶秋前辈吗?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绝地求生背景,原著时间点,ooc预警

 @折戟献祭浮光 的点文 ^ ^ 

---------------------


“轮回今天表现得很不错啊,现在已经成功满编进圈了!”


“嗯没错,居然是满编,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轮回内部刚刚进行了一场大换血,之前许多观众都在担心现阶段轮回的情况,但今天这几场比赛下来,不难看出我们年轻的小队长周泽楷心态放的很好,操作精准,稳中带秀,看来是我们多虑了啊。”


“轮回新鲜热乎的小队长周泽楷虽然才刚出道半年多,可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尤其是压枪,控制得非常不错,速射的时候弹道压得稳稳当当的;甩狙虽然还略显生涩,但枪法和技巧在新秀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水平。”


“是的,轮回这位年轻小将的成长很值得期待——好的我们看到嘉世也成功进圈了!和轮回一样都是满编!但两支队伍一南一北距离不近,离交火可能得有个几分钟的时间。” 


“微草仅剩的两人此时恰好挡在了轮回和嘉世中间,这个位置,呃,无论碰上哪支队伍都不讨好——有飞机,来现在看空投。”


“啊……这个空投明显偏向嘉世的一边,看起来注定和轮回微草无缘了——嚯,M24!嘉世的叶秋成功拿到了大狙!这下另外两支战队危险了!”


“现在切的是叶秋视角,我们这边通过上帝视角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三十米外的两名微草队员……叶秋也看到了!M24开镜甩狙……噢打中了身体!方士谦反应真的奇快……哎叶秋好像还想继续补枪?可方士谦这又蹦又跳的风.骚走位……好的一枪爆头!这波操作秀啊叶神!”


“叶神毕竟是叶神——哦轮回那边很显然听到了枪声,立刻赶来劝架!哈哈,小周可要小心哦。” 


“方士谦很显然不能扶啊!邓复生在想什么!叶秋就在树后端着狙……唉,邓复生啊邓复生……再次一枪爆头!邓复生被放倒微草全员出局!”


“哈哈,活着不好吗,非要在你叶神面前晃悠……”


“轮回来晚一步,没能成功劝架……叶秋看到轮回的队员了!对方一个二级头,叶神M24一枪放倒!这应该不可能会有人去扶……诶诶诶?那边那位在想什么?没看到你们队长已经躲掩体后了吗?冲得那么急,是要去扶队友呢,还是要赶着去给叶神送人头呢?” 


“真是……一言难尽啊哈哈哈。”


“周泽楷就算个人能力再强,碰到……算了没什么——嘉世仍然满编,轮回只有两个人了!”


“方明华低头啊!你抬头干什么!叶秋就在对面啊!你是要对枪还是送人头啊!”


“和叶神对枪,跟送人头有什么区别吗?”


“叶秋M24开镜甩狙爆头!方明华被干脆利落地修了头皮!”


“周泽楷应该是有这个意识,不会去扶方明华的——好吧现在彻底不用扶了——叶秋很清楚这点,所以直接补死了方明华。”


“现在的形势对周泽楷而言十分不利啊,四对一的局面,基本上绝无翻盘可能。”


“周泽楷移了下视角,刚好可以看到叶秋在另一边,于是小周飞快露头观察了一秒。N方向刘皓他们已经取完盒子回撤了,周泽楷拿了个手雷……啊?就这么丢了?”


“这……刘皓他们还在跑,周泽楷只能凭借刚刚的记忆确认刘皓的初始地点,剩下的距离差需要在脑中自己模拟!”


“呃,这恐怕不是以一个新秀的经验所能办到的吧,周泽楷有些自信了啊……卧槽?!这两条击杀公告!两个都炸死了?!”


“小周这运气未免也太好了吧!”


“虽然刚刚切的是周泽楷视角,看的不大清楚,可我倒是认为,这不仅仅是运气。”


“哦?怎么说?——哎叶秋什么时候绕过来的?!小周小心E方向啊!”


“晚了!叶秋趁周泽楷与嘉世队员对枪的时候突然从侧翼进攻,迅速爆了周泽楷的头!一记绝杀!”


“让我们恭喜嘉世——在今天的最后一局中成功吃鸡!”


“导播在大屏幕上回放了刚刚周泽楷扔雷那一段,让我们再次欣赏一下——周泽楷凭借记忆和手感,一个高抛扔出手雷,正中刘皓前方三米左右,刘皓意识到了前方的雷,但刚想躲避的时候雷就炸了!哈哈,很显然周泽楷在扔之前就已经掐好了时间,手雷落地就炸,不给刘皓一点反应时间!” 


 “……他……天秀啊!真的是天秀啊!这……哇!”


“观众席反应也很大啊,看来大家都被惊到了。”


“一个刚刚出道不久的新秀队长,就有这样的操作和意识……小周,未来可期啊!” 






电脑前,周泽楷看着暗下去的屏幕,叹了口气,摘下了耳机,轻轻揉了揉手腕。 


轮回的队员们沉默着也摘下耳机,却并没有像寻常战队那样赛后互相击掌鼓励,只是礼貌性地一点头,各自分道扬镳了。


选手通道里,方明华快步追上周泽楷,犹豫着要不要揽过周泽楷的肩:“呃,小周,这两位和张前辈的关系都很不错,之前张前辈对他们有着知遇之恩,现在他们……只是一时不习惯而已,小周你……别往心里去啊……”


“我知道。”周泽楷乖巧地笑了笑,“放心方哥,我理解。”


“那就好,”方明华担忧地看着周泽楷,“很抱歉,轮回让你受委屈了……”


“没有,方哥,我从来都没这么想过。”周泽楷摇了摇头,“相反,我很感谢轮回——嗯,我想出去买瓶水。”


“去吧。”方明华努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些。


周泽楷慢慢地踱远了。


不过周泽楷并没有真的出去买水,刚刚只是一个支开方明华的借口而已,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他要去找一个人。 


一离开方明华的视线,周泽楷就加快了脚步,步履匆匆而漫无目的地在通道里到处转,企图找到一个可以给他指个路的好心人。 


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因为周泽楷速度略快,于是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抱歉。”在周泽楷揉鼻子的时候,对方先开了口。


“应该是我说抱歉,”周泽楷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我太不小心了。”


说完,周泽楷抬头,眼前是一名看起来比他稍大几岁的青年,头发由于过松而有一点乱乱的不羁感,身着一件简单的白T和一条微微发白的牛仔中裤,好悬没有蹬一双人字拖出门。


虽然看起来……了一点,可他的眼睛在微暗的通道中,却显得异常明亮。


那人轻笑了一声,便打算离开。


瞬间想起自己本来的目的,周泽楷急忙拉住了他:“请问,你认识……叶秋前辈吗?” 


“哦?”那人似乎对这个话题有点感兴趣,“你要找叶秋?”


“我喜欢叶秋前辈很久了……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看……”似乎在陌生人面前显得各外腼腆,此时的周泽楷从脸到耳尖到脖颈,通通染上了一层薄红。 


“你是……”那人眯了眯眼,凭借着周泽楷令人见之难忘的盛世美颜,成功将周泽楷辨认了出来,“轮回的……周泽楷?今天打得不错啊,那颗雷挺秀的。”


“嗯,谢谢,”周泽楷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所以,请问你知不知道叶秋前辈在哪儿呢?”


“你喜欢叶秋干什么,”那人答非所问,甚至还嗤笑了一声,“叶秋没什么值得你喜欢的,他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游戏的人而已。”


这句话让叶修的小粉丝周泽楷同学彻底炸了。


“你就算不懂电竞,也不能这么说叶秋前辈!”因为愤怒,周泽楷下意识地扣紧了那人的手腕,“他是电竞的荣耀!他是一个,真正有电竞精神的……殉道者!” 


“哈哈,殉道者,”那人低低地笑了,“那么高大上的名词……啧,网友们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你!”周泽楷憋的脸颊通红,说不出话来。


“好了不逗你了,”那人很恶劣地笑道,“我知道叶秋在哪儿——所以,你找叶秋干什么?”


“就……签名……”周泽楷视线不自觉地一点点下低,最后移到了脚尖上。 


没想到那人真的答应了:“嗯,我知道了,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周泽楷的眸子一下亮了起来,看得人一怔。 






五分钟后,周小粉丝成功要到了心心念念的签名。






第六赛季。 


轮回再次经历了一场换血,许多稚嫩的新面孔出现在了轮回战队中。


没有了老队员的刻意不配合,轮回在跌跌撞撞中不断前进着,极有耐心地慢慢磨合着,新队员之间也渐渐培养出了默契和感情。


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不知何故突然多了个——几支队伍之间队长和队员们互相握手的友谊环节。 


于是,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自己一直仰慕的嘉世队长叶秋前辈向自己走了过来,克制住了想要拔腿而逃的冲动。


——怎么会是上次在选手通道里的那个人啊!天,这下在叶秋前辈面前可是丢脸丢大发了!


周泽楷尴尬得连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好。


叶修倒是笑吟吟地伸出了手:“你好啊,轮回的小队长,我是叶秋。”


周泽楷红着脸握住了叶修的手,悄悄抬眸,猝不及防地跌进了对方深沉的目光里。 


蓦然,周泽楷的心脏猛烈跳动了起来。


初遇是在S市,再遇也是在S市。


缘分如此妙不可言,令周泽楷忽然想起了一首并不合时宜的诗。






我遇见你。 

我记住你。

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 

你的灵魂天生适合我。


——玛格丽特·杜拉斯


---------------------


开头的解说很显然是不专业的,还请包容一下【捂脸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Zk。沙利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