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k。沙利叶

周吹,杂食,主叶周。
关于小周的cp没什么忌口,
但关于叶修的cp只接受周泽楷和叶修,
尽量不要ky。
自我感觉脾气良好♡偶尔心情差请勿招惹

【巍澜】我其实是个大佬,你信不信?


高中生巍澜,双学霸。

澜澜超皮。


---------------------


1

赵云澜有个颇为欠揍的爱好。




2

高一刚入学不久,赵云澜就成了年级风云人物——因为再没有第二个实验班的学生像他一样不求上进了,上课睡觉下课打球,午自习玩手机晚自习睡觉……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进实验班的。


按理说,在连智能手机的影子都不能出现的重高,这样的学生是一定要挨处分的——何况他居然还敢光明正大拿出来玩。


可偏偏赵云澜身后的家族实在惹不起,加上赵云澜又是家族里的嫡长子,校长无法,只能板着脸,劝同样满面铁青的副班主任英语老师冷静一点、包容一点。


怎么说呢……起码赵云澜不会去抄作业。


H高堂堂百年名校,几十年前甚至是全省新文化运动的中心,虽然之后实力略有下滑,但如今也依然是鼎鼎大名的省重高。是以H高的老师们基本上都挺有原则和文人气节,不仅不会因为某些学生身后的强大家族而急于巴结谄媚他们,反而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整天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哪怕这个富二代长得再帅。


因此,赵云澜凭家族势力进入H高实验班的流言沸沸扬扬,老师们却一概置之不理。


不过,赵云澜的班主任、数学程老师倒是对这个学生挺看好的。


虽然H高向来没有大肆宣扬学生年级排名、伤害学生自尊心的习惯,分班考成绩甚至在老师之间都不会流传,但他身为班主任,自然是有学生们的分班考成绩和年级排名的,故而程老师清楚地知道,当初赵云澜考进实验班的成绩,是——年级第一。 


甚至压过了如今的年级第一,沈巍。


所以,当程老师看到赵云澜第一次月考成绩是明晃晃的年级前五百强时,一不小心真的跌了他的近视眼镜。


哦,对了,H高这届总共招了568名学生。 




3

在第二次月考前,程老师试图和赵云澜促膝长谈。


“云澜,你这次月考不太理想啊。”


“嗯。”


“我记得你分班考成绩是年级第一。”


“是。”


“高中了,心思要放在学习上啊,H高是重高,高手如云,不像你在初中那样轻轻松松就能考的很好。”


“哦。”


“……云澜啊,你要明白,高中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是。”


“这次有把握考好吗?”


“嗯。”


赵云澜难得正经地在椅子上,口中乖巧地“嗯、是、哦”,程老师说什么他都只回答“嗯、是、哦”,语调冷淡,尾音下沉。


就这样“嗯、是、哦”了好几个回合,饶是程老师脾气再好,也被他弄出了一点火气:“赵云澜,你能稍微上心一点吗?”


“我真不会做啊。”赵云澜很诚恳。


程老师当然不信他,却也只能顺着他的话:“就算你确实,呃,不会做,但起码……得把卷子填满吧?语文连作文都不写,有点过了啊。” 


赵云澜皱眉,盯着程老师看了好一会儿,目光落在了老师聪明绝顶的前额上,沉默了好半天,才勉为其难道:“好吧,这次我把数学卷子写完。”


程老师:“……”


兔崽子!老师难道还要夸你还算有点良心吗?! 




4

程老师决定找个人管管赵云澜。


语文课刚下课,程老师就把班长叫到了办公室:“沈巍啊,赵云澜的情况你也清楚,其实他是个难得聪明的好苗子,但一心不在学习上,所以最近成绩下滑得厉害。都高中了,这样下去不行啊,太可惜了他的脑子。你身为班长,又和赵云澜毕业于同一所初中,我希望你能多关照一下赵同学,多教导一下他的学习。” 


沈巍推了推眼镜,忍住了没把真相说出口,点头道:“嗯。”语调冷淡,尾音下沉。


于是,程老师终于明白之前赵云澜的那声“嗯”是跟谁学的了。


回班级后,沈巍走到熟睡的赵云澜旁边,轻轻敲了敲课桌:“赵云澜。”


旁边的同学心惊胆战,生怕被扰清梦的赵云澜脾气一暴,就对好学生沈巍动手。


赵云澜懒洋洋地睁开眼,看清人之后又继续闭目,毛绒绒的脑袋在沈巍近在咫尺的手背上蹭了蹭,迷迷糊糊地道:“小巍啊……”


沈巍无奈地顺手揉了揉赵云澜的头,语气缓了下来:“云澜,有事跟你说。”


赵云澜又蹭了蹭沈巍手背,停顿几秒,磨磨蹭蹭支起上身,手撑着额,打了个哈欠:“说吧。”


身旁的同学默默转回了头……不忍直视。


“程老师……”沈巍心情复杂地组织语言,“让我辅导你学习。”


“啊?”赵云澜啼笑皆非,“哈哈哈,辅导我?哈哈哈哈哈……”


沈巍叹了口气,摇头道:“谁让你爱闹。”


赵云澜不管,只顾支着头笑。


程老师雷厉风行,隔天就把沈巍和赵云澜调成了同桌。


效果立竿见影。


从那之后赵云澜再也没在课堂上睡过觉——他忙着逗弄同桌。


“小巍啊,这道立体几何题的辅助线怎么添啊?” 


“小巍啊,那个惠什么斯的单摆周期公式是啥?” 


“小巍啊,这个化学平衡怎么移啊?”


“小巍啊,mRNA在转录里到底是干什么的?”


“小巍啊……” 


沈巍任魔音贯耳,他自八风不动。 




5

第二次月考成绩出来了,赵云澜的年级排名又退步了63名。


离垫底就差一点点。 


几乎各科的老师都来跟程老师抱怨过一遍,说赵云澜严重拉低了班级平均分。


程老师一个一个顺毛顺过去,终于把一帮炸毛都应付完了,他精疲力尽地靠在办公椅上,心情复杂地拿起了赵云澜的数学答卷。


这是一份极其精彩的答卷——各种意义上的。


在“赵云澜”三个龙飞凤舞的漂亮凌厉的大字旁,赫然打了个鲜红的分数——86。


该卷满分150,赵云澜一个重高实验班的,居然才考了86,连及格都没有。 


然而程老师心情复杂,不仅仅因为分数。


眼前这份卷子,选择题全对,填空题没有任何漏解错解,大题思路清晰解答完美。


总之,讲道理,这份答卷本该是满分。


至于为什么这么低——赵云澜做完试卷后,挑了几道选择题和大题,把正确答案划掉了。 


对,划掉了。


甚至,为了表明他其实是个大佬,赵云澜在划的时候,每个答案还特意只划了一条横线,方便阅卷老师看到原本的思路和正确答案。


这次考试的最后一道压轴几何大题出了点破绽,出题人显然没考虑周全,以至于赵云澜在加了几条天秀的辅助线后,竟直接秒杀了这道压轴题(虽然他最后还是把证明过程划掉了)。


更过分的是,赵云澜还在答卷空白处批注道:出题水平有待提高啊。


气得出卷老师磕了一粒速效救心丸。 


正当程老师无语地凝视试卷时,办公室门又被推开了,程老师头疼地抬头:“……是老倪啊。”


物理倪老师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大肆批判赵云澜,而是别有深意地看了程老师一眼:“赵云澜这个学生……挺有个性的啊。”


程老师试探道:“他的物理试卷也……或者老倪你昨天也……?”


倪老师心情沉重地点了点头。


昨天晚上,他们都收到了赵家的温柔告诫:尊敬的老师,请不要打扰少爷的小爱好,谢谢您的理解。


于是二位老师极其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缄口不言。




6

沈巍早在初中的时候,就知道了赵云澜有个恶劣的爱好——初一上半学期,一直到期末考试之前,赵云澜都装作一副什么都不会的学渣样,恶意让同桌沈巍辅导他学习。


当时年少单纯的沈巍真的信了,于是双休日和节假日都往赵家跑得很勤,以至于沈家曾一度怀疑赵大少是不是给沈大少下了什么降头。


后来辅导着辅导着……他们就顺便谈了个恋爱。


本来这事儿他们没想让任何人知道,奈何赵云澜实在不安分,在某天放学后他调戏沈巍、被沈巍压在门上亲时,破天荒迟了十分钟回家的班主任和他俩当面撞了个正着。


班主任怒火冲天,毫无形象地破口大骂——当然是骂赵云澜。


好学生沈巍是她的心头肉,她自然舍不得怪罪;可赵云澜不一样,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他穷得只剩下钱了。


沈巍握了握拳,眼看实在忍不了了,被赵云澜眼疾手快一把按住,然后赵云澜转头,淡淡地看了班主任一眼,假笑都懒得挂一个:“我是个成绩不好的学渣,带坏了好学生?这学期期末我拿个第一您信不信。”


班主任冷笑,根本不信:“行啊,你要是能拿第一,我双手赞成你和沈巍谈恋爱。”


赵云澜眯着眼笑了:“这可是您说的。”


和H高不同,巍澜二人的初中极其重视排名,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考试都要弄个排名出来,用红笔写在学生试卷左上角最显眼的位置,再画个圈;同时在教室前的小黑板上用表格汇总张贴,供大家观赏,美其名曰:促进和激励学生进步。


以往,正数第一都是沈巍,而赵云澜总是在倒数前十里出没。


但这次不一样。


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赵云澜,总分:571,班级排名:1,年级排名:1。


满分580,他甩开了第二名沈巍足足12分。


班主任险些哭晕,追悔莫及,暗恨自己过于天真无邪。


看到成绩后,赵云澜疑惑地捅了捅身边的沈巍,压低声音问:“你这次是不是让了我?以前我最多高你两三分的。”


沈巍看着他,常年没什么表情的帅脸上隐约可见一点笑意,仔细看还有些微微发红,他反问道:“你这次是不是因为我,才考这么好的?”


赵云澜偏头盯着窗外郁郁葱葱的梧桐,不去看沈巍:“我……原本就是这么打算的,平时闹一闹就算了,期末考试可是关系初三保送排名的。”


尽扯淡。以赵云澜和沈巍的成绩,裸考都能直接考进H高实验班,要什么保送名额。


沈巍并没有戳穿,只是笑得很好看。


赵云澜看得一呆。


……卧槽大美人居然是会笑的?!




7

初中那次期末考试成绩和排名一出,质疑声自然是少不了的,于是赵云澜的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公开拿出了赵云澜平时的考试试卷,供年级传阅;还特意给赵云澜安排了一场单人重考。


于是,赵云澜在重考回来后,收到了整个年级师生们饱受欺骗的心酸眼刀。


赵云澜从中感到了无上的快乐。


所以,再后来,这件事在H高重演了一遍。


包括和沈巍的出柜全过程。



---------------------


请忽略明明是高一的背景,却都是高二的题😂   因为我记不太清高一学啥了……


以及,《伪装学渣》好有趣啊! 


评论(23)
热度(98)

© LZk。沙利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