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k。沙利叶

周吹,杂食,主叶周。
关于小周的cp没什么忌口,
但关于叶修的cp只接受周泽楷和叶修,
尽量不要ky。
自我感觉脾气良好♡偶尔心情差请勿招惹

【叶周】离个婚吧04

总裁叶x影帝周,设定同性结婚合法,不渣不贱无小三,该分分该合合,洒脱点。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结局he,小短篇,不会太长。




在正文开始之前先再次详细解释一下离婚的原因(可能有轻微剧透):首先,小周是因为喜欢叶修才和他结婚的,并且以为叶修没有喜欢的人,所以他有机会让叶修喜欢上他;而“知情人”叶秋“知道”叶修其实“喜欢”苏沐秋,叶修在苏沐秋出国后心情一直不好,现在好不容易和周泽楷结了婚,叶秋希望叶修能忘掉苏沐秋,好好跟周泽楷过日子,所以叶秋和周围的人刻意向小周隐瞒了情况,直到封祁回国,才告诉了周泽楷;周泽楷知道了叶修“喜欢”苏沐秋,但因为家里逼迫,苏沐秋只能出国避难,最近才回来;周泽楷觉得叶修是个长情的人,一直忘不了苏沐秋,和自己结婚只是权宜之计,如今苏沐秋回国,离婚是迟早的事,与其让叶修主动提离婚,不如他自己先提,好歹不那么狼狈。


上一章还没解释完,因为铺垫不够,小周的心态啊原因啊什么的比较复杂,上章的一小段当然不是全部,这不是还没写完吗,急什么? 


---------------------


这个“前段时间”,具体可以追溯到一个月之前。


由于一纸婚约的束缚,叶修和周泽楷三年以来一直是同居的,虽然是分房睡,但彼此进对方房间拿本书什么的都挺正常,双方也挺习惯。


那次周泽楷进叶修房间时,叶修正在浴室洗澡。


周泽楷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后,便走到巨大的书柜前去找书,余光瞥见叶修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彼时他并未多想,只当是公司里的一些事情,于是找到了想要的《瓦尔登湖》后便打算离开,路过书桌旁时顺便扫了一眼一直锲而不舍亮着的手机——真的只是顺便。


周泽楷的动态视力向来很好,好到能一眼看清手机上并没有显示完全的内容。


是叶修一位朋友发来的数条信息,私事,关于叶修和周泽楷,还有……他。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咬咬牙,做贼似地解锁了叶修的手机——叶修没有设密码的习惯。


他知道这样偷看他人隐私不好——虽然这些隐私里包含了周泽楷——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会不会因为这几条私信而发生变化,但他还是想知道真相。


【苏沐秋回国了,老叶你知不知道?】 


【其实这么多年,你从未忘记过他吧?毕竟你们当时闹得那叫一个轰轰烈烈哈哈哈】 


【现在苏老爷子稍微消了气(不然苏沐秋也不可能回国),没准你在苏家大门口跪个一夜,老爷子就同意了你和苏沐秋的事也说不定。】


【还有啊,既然苏沐秋回国了,那你和周泽楷是不是也差不多该离了?反正你也不喜欢他。到时候我肯定是要追他的,你不介意吧?】


【我猜你当然不会介意,因为你那时应该忙着和苏沐秋领证,想来是没空管我的哈哈哈。】


周泽楷怔在原地,指尖因用力攥书而微微泛白,整个人都发冷。


这几条私信残酷地打碎了阳春三月的假象,拎着周泽楷的衣领,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扔进了南极深不见底的冰缝里。


寒气,从地板向心口蔓延。


周泽楷止不住地微颤着,冷得几乎要拿不住手中的书。


苏沐秋是他大学社团里的社长,他们其实是认识的,只不过苏沐秋在大三那年忽然毫无征兆地出国了,问起来时只说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之后就断了联系。


原来……如此。


忽然意识到浴室里的水声停了,周泽楷手忙脚乱地锁上了叶修的手机,迅速离开房间,背影很是狼狈,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夺路而逃。 


片刻后,叶修披着一件浴袍走出了浴室。 


手机屏幕亮着。


叶修拿起手机,看到微信内容后皱了皱眉。


【知道。】


【说了多少次,我和沐秋只是朋友而已。】


【介意。】 


叶修看着最后一条回复,犹豫了一会儿,撤回,重新编辑。


【不介意。】 


【不过,小周喜欢颜值高的。】


发完之后,叶修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才小周似乎进了他的房间找书?那小周应该……看到了? 所以,他要不要和小周解释一下?


……算了,反正小周也应该不会在意,毕竟小周又不喜欢他。 


叶修坐在椅子上,没去理会被无情嘲讽颜值的友人,难得发了会儿呆,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苏沐秋回国的事。


不多时,周泽楷再次走了进来。


看起来面色如常。


叶修暗暗松了口气,不知怎的,一句话没经大脑就直接脱口而出了:“我和沐秋真的只是朋友。”


周泽楷差点因为这句话没控制住若无其事的表情。


……这让他该怎么回答?


说“没事”?“关我什么事”?还是故意反问“苏沐秋是谁”?


艰难咽下几欲脱口而出的“关我什么事”,周泽楷沉默了半晌:“不是,我只是想说,之前的《红与黑》我忘记还了。”


就算是要装作不喜欢叶修的样子,周泽楷也不想否认他对叶修的在意。


他甚至都没有理由和立场去追问叶修关于苏沐秋的事情,因为他们的定位只是朋友。


他既不想让叶修察觉出自己喜欢他,又不想让叶修真的笃定自己不喜欢他,所以周泽楷只能在隐晦的言语面前模糊不清,不能承认又舍不得否认。故而有时候,周泽楷甚至会自暴自弃地想,要不干脆让叶修知道得了。 


暗恋的人,太卑微了。


暗恋,只能悄悄地吃醋,悄悄地伤心难过,再悄悄地调节好情绪和表情,揉出一个微笑,来面对暗恋的人——不然还能怎么样呢?不自己调整好,难道还指望着谁来安慰自己呢?


好累。


暗恋真的好累。


装冷淡的周泽楷蓦然有些委屈,眼角微微发红了许,好在桌上台灯没开,屋顶悬着昏黄的光源,还能勉强掩饰一下。


“哦,”叶修愣了愣,笑道,“没事。”


之后便没了下文。


没人说话,空气一时僵住,显得有些尴尬。 


“我……去睡觉了。”周泽楷干巴巴地开口。


“……嗯。”叶修也不知该说什么。 




无独有偶,第二天叶秋打电话来的时候,叶修又不在,于是周泽楷替他接了电话。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说话,叶秋就劈头盖脸砸来了一堆议论:“哥你是不是已经知道苏沐秋回来了?我说你可千万要冷静啊不要去找苏沐秋啊!就算苏老爷子暂时消了气也不意味着他能同意你和苏沐秋在一起啊!更何况你还有周泽楷呢!万一你一时冲动,你让周泽楷该怎么办?”


“不用考虑我,”周泽楷冷静打断他,“我可以离婚。”


聒噪的声音戛然而止,电话那头沉默了足足半分钟。


“……嫂、嫂子?”


叶秋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完了,嫂子全知道了,坏事了。


“嫂子,我错了……”叶秋刚想补救,周泽楷就再次打断了他:“我会转告叶修的,再见。”


说完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然而他并没有转告叶修。


既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第三者,那就该及时退出,改过自新。 


---------------------


再次强调,沐秋和老叶真的只是朋友,而且沐秋有cp。

所以小周是唯一的正宫,去他的第三者,不存在的。 


评论(45)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Zk。沙利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