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k。沙利叶

周吹,杂食,主叶周。
关于小周的cp没什么忌口,
但关于叶修的cp只接受周泽楷和叶修,
尽量不要ky。
自我感觉脾气良好♡偶尔心情差请勿招惹

【策瑜】雨霖铃05(完)

狗血,ooc预警。
---------------------
孙策遇刺,现已身亡。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周瑜的脑子忽然一下空了。

他沉默了许久,定了定神,放下手中的书卷,轻声又问了一遍:“你,方才……说什么?”

报信人将头埋得更低了些:“几日前主公于丹徒山狩猎时遇刺,被淬毒的飞矢射中了面部,昨日半夜伤势复发,现已……”

周瑜几乎已无法思考,只是干涩地喃喃道:“为什么现在才……”

“……一开始主公不让,说太难看了,不想污了您的眼……”报信人小心翼翼地答道,“昨夜又事发突然……这才……”

周瑜一口气换不上来,掩袖咳了好几声,按紧了胸口,半晌才缓过来:“……知道了……你先下去。”

报信的如蒙大赦,松了口气匆匆告退。

房内无旁人后,周瑜就这么一直愣愣地坐在原地,没有动。

也不知道到底坐了多久,直到腿完全坐麻后,周瑜终于僵硬着身体缓缓起身,想要走出房门。

然而,刚走了两步,铺天盖地的脱离感猛然袭来,周瑜突然就撑不住了。

狼狈地半跪在地上,周瑜的手颤抖着死死攥紧衣襟。

好疼。

头痛欲裂,心疼得恨不得去死。

真的好疼。

怎么办。



建安五年春,孙策遇刺身亡,时年二十六。

同年,周瑜带兵奔丧,拥护孙权继位。

建安十三年秋,曹操率军南下,破于周瑜。曹操败走华容道,赤壁大捷。

建安十五年,周瑜卒于巴丘,时年三十六。

历史又翻了一页。



公元8012年,Z国某省某市某校。

“公瑾,一起去吃饭么?”慢吞吞地理好书包,诸葛亮笑眯眯地问同桌。

周瑜抱歉一笑,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被人一把拉进了怀里。头顶传来的声音带着满满的恶意:“啊呀真是不巧,公瑾昨天晚上才刚答应我,每天都要和我一起吃饭呢。”

诸葛亮的笑容消失。他扯了扯嘴角:“孙策,你幼儿园也差不多快毕业了,吃个饭而已,每天都要公瑾陪你吗?”

“你们这些单身狗不懂。”孙策低头吻了吻周瑜的发旋,挑衅地吹了声口哨,“不是我说,诸葛亮啊,像你这种书呆子,确确实实是凭实力单的身。”

“书呆子起码能和公瑾做同桌,能和公瑾的名字一起排在成绩单最上面,能讨论诗词歌赋风花雪月交变电流圆锥曲线……”诸葛亮冷淡地掀了掀嘴皮子。

实力被嘲讽的、由于偏科严重导致总排名一直不上不下的纯理科生孙策并没有生气,而是低调地扬了扬眉,抬了抬下巴:“至少……我能带公瑾回家。”

诸葛亮一噎。

被迫夹在中间的周瑜红了脸,向诸葛亮道了歉后匆匆忙忙地拉着自家男友离开了。

诸葛亮神情变幻莫测。

孙策被周瑜按在了小角落里。

“哟,公瑾?”孙策故作讶异,“这么热情?”

周瑜叹了口气,有些头疼:“伯符,你怎么总是针对诸葛亮啊……我和他真的没有关系。”

“就是想针对他。”孙策趁周瑜不注意,迅速啄了下他的唇角,“不知怎么回事,总感觉他似乎做了什么有损你名声的事。”

周瑜奇道:“他没有啊。”

孙策摇了摇头:“我也说不上来,总之就是有这种感觉。”

“好吧,”周瑜无奈,松开了孙策。

周瑜转身往食堂的方向走了几步,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回头,问道:“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也不知道,”孙策弯了弯唇角,“总之,就是喜欢你,感觉我从上辈子开始,就特别特别爱你了。”

---------------------
上一章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实在没心情写了,只能匆匆结尾,很抱歉,让太太失望了。

评论(13)
热度(13)

© LZk。沙利叶 | Powered by LOFTER